拣尽寒枝

厚颜无耻地欢迎约文稿,生计所迫,老板说话我办事(憨憨敬礼)

独白/暗恋


和文    《独白》
        她真好看。
        笑起来眉眼弯弯,双眼亮晶晶,好像满天星星温润坠入梦境。
        她是我的朋友。
        真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 她头发很长,高高地扎起来,真可爱。凉凉的发梢从我的手臂上滑过去,有点痒。
        她站在看台的第七层,向我挥手。夕阳的光吻在她的脸上,红彤彤的。是我所为才对。
        她小口小口地吃着饭,汤汁将她的唇面染上光亮,红唇似乎有些膨胀,像被吻过一样。是我所为才对。
        她坐在床上,背对着我换衣服。对面的居民楼投来白炽的光落在她身上,月下冰河却无端温柔了眼眸。很清晰的脊线,很柔润的线条,连我也变得清晰、柔软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她是我的好朋友。
        真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 她在社交媒体上晒出她的笑容与大学校门的合影。
        她崩溃地去找人倾诉痛苦。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不告诉我?
        我们不是朋友吗?

        她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。
        笑嘻嘻的。
        我也笑嘻嘻的。
        她会挽着意中人来到我面前。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。
        因为我们是朋友。
        仅此而已。
        我满怀期待,等待着那一时刻的到来

评论